Labels

2011年5月25日

2011年5月25日 13:31

[閒聊] 忘不了的過去,是悲哀的

再次看到 Kain 寫得『專案管理分享-耐操是我的職業道德-不是理所當然該這樣幹』
底下的某篇留言又讓我心有戚戚焉
(因為似乎只限好友看,所以就不做連結了)

一直很想把過去那段經歷忘記
直到最近才恍然大悟,除非身體的狀況好轉,否則應該是忘不去那段歷史...

前陣子的老同事聚餐上,關心一下一位身體狀況比我還差的同事近況
雖然他的狀況有稍微改善,但似乎一輩子都得靠藥物控制
命留下來了,但身體健康卻不復存,這是何等的痛苦?

去年九月還十月時,身體因為頻頻出狀況,所以在員工健檢前自行去做檢查
三不五時就心悸,身體感覺隨時都有可能暴斃
(因為上述那位同事就是心悸後檢查出心律不整的問題)
記得當時,我還哭著向身旁的人交代遺囑
所幸檢查出來除了造血有點問題外,都還算正常
還好不是很嚴重的問題,真的造血異常的話,我大概已經躺在土裡面了
現在頂多就是血壓常偏低、身體沒力時會趨近於完全無法動

前幾天去藥局買藥,跟醫生講明症狀後,買了一盒NT.$800只有10瓶的補血飲(忘記叫什麼了)
那時候我還笑著跟醫生說:「所以是沒救囉?」
醫生很尷尬的轉頭拿出這支,叫我先試試看 ......
不過真的有改善的話,那也代表我必須長時間改服用這一天80元的藥飲
...... 一年就要花NT.$28,800了

試問,你們這些把底下員工當成奴隸狂操的管理者
是要養我們這些被操壞的員工一輩子嗎?
研發固然是責任制,但並不代表排程不用好好排
更何況在團隊疲乏的狀態下還一直操,產出來的東西是有價值、有品質的嗎?

我不想去怪之前到底是誰把團隊的大家搞成這樣
因為任勞任怨加班的我也是造就這樣結果的幫兇之一
但我知道,團隊的大家是因為都還有心想把產品做好
不想因為自己的缺席造成他人更重的負擔

但是,在最後我心寒了 ......
要走之前,我跟另一位比我早走的主管談話,他的眼中永遠都只有那幾個人
我知道,有些人因為身體狀況不好、很容易缺席,包括我自己
當然那些身體狀況佳的人,付出的會比那些人還來的多
但並不代表那些人就不想為這個案子付出,只是付出的能力有限
從一開始進來這個團隊,到最後離開這個團隊
我看到的,都是大家付出自己能貢獻的最大心力

原來這一切所有都是屁
在最後「緊要關頭」坐在辦公室中的人,才是勝利者
(反正上面只愛看表面嘛,即使身體不舒服,老闆也寧願看你倒在辦公室而不是家裡)
(而且真的要摸魚的話,我何必開MSN又開遠端作業,暗 ...... )

『你有沒有想過,為什麼你和 B 和 C 會被 A 冷落?』
我真後悔當下沒有反問
「那你有沒有想過,為什麼永遠都只有 A 在冷落別人、說別人的不是?」



人要擺在對的位置上,不是擺在錯的位置上罵他沒能力、再把他打入冷宮
經驗是靠傳承,不是罵一罵對方就會獲得經驗值
這是團隊合作、不是單打獨鬥
如果一個領導者沒有能力、甚至不想分享經驗,就算他優點再多也只是個失敗的人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