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bels

2011年6月5日

2011年6月5日 18:38

[雜記] 紫龍先生於巴哈飛板之事件懶人包

雖然事隔已久,但竟然讓我想起來了,也讓民眾好奇起來了
那就只好出個事件懶人包啦(笑)

我想,微笑天使紫龍先生,或許你會看到這篇也說不定
但良心上建議您,不需要跳進來澄清任何的東西,不然恐怕只會越抹越黑
如果您是他的親衛隊,很抱歉也請回
本人不歡迎任何與紫龍先生有關的一切人事物

事情是從一個名為飛天歷險Free的線上遊戲開始
當時我與幾位朋友接任了該遊戲於巴哈姆特哈啦板的板務
身為板主的我,秉持著不多在板上發文、減少是非糾紛的頻率
(有一類人則是不會拘泥身份,但引起的是非就……\(╯_╰)/)
就在某日登入時,信箱閃爍著異樣的光芒
「哦?有信件?這次又會是怎樣的無理取鬧案件?」
懷著不安的心情打開了信件,稍稍鬆了口氣

來到巴哈已經快半年了,卻一直沒有看到你討論關於遊戲的事情,更多的看到你,
都是在那禁止符號遍佈的板務專區,在此紫龍先問你一聲"辛苦了"~
我不知道你現在還在不在飛天歷險或者飛天歷險free的遊戲世界中奮鬥(就是說
你還在不在玩飛天台版/free),如果在玩,不知道可以不可以跟你做個朋友啊?期
待你的回答^^

嗯……好吧,竟然你要作朋友,也不是不可以
那就從信件往返或者是JoyPark麻吉留言板上開始吧

※註※
JoyPark麻吉是大宇旗下的社交(?)網站
凡是有玩飛天歷險Free或大富翁的玩家都可以擁有一個
裡面能夠顯示自己遊戲內的一些資訊(包含遊戲ID、Server)
擁有日誌、留言板等基本的小功能能使用

沒想到之後卻在巴哈姆特站務中心看到這篇文章

我有兩個疑問.....
已經擁有5名副版的哈拉版,還能再有更多的副版嗎?
(因為我一直很喜歡飛天歷險,故有申請副版的打算,
但是前些日子卻被另外兩個人佔了位子~哭啊)
還有一個就是,一個遊戲的討論版的版務能否介入另一個遊戲的版務管理?
期待解答!!

什麼叫『佔了位子』?你當這原本就是屬於你該有的東西嗎?
更何況還想以他板板務身份來介入管理,是想要名聲、想要權力想瘋了嗎?
愛,不是佔有好嗎?

在這期間,這位紫龍先生呢,數度到我的JoyPark麻吉上來留言
由於JoyPark麻吉現在已經不存在了,故以下僅摘錄有保存的留言片段

出現時間地點不定,又換了新的電腦,唉,甚麼時候才能找到你哦

是當每個人都跟你一樣閒嗎?
而且被拒絕這麼多次還想裝熟,你以為你是誰啊?我一定要讓你找到嗎?
雖然我已經怒到直接回

就算有我MSN還是會找不到我的,我不會回的就是不會回
至於上線時間大概都是三更半夜,地點地府牛區安全區
題外話,如果是想把妹的話,可以不用打著我的主意
我男朋友也會開我的帳號,如果丟錯人是會很尷尬的喔^_^
PS.話先說在前頭,免得難堪了你我,非者當玩笑看看就好

結果竟然得到以下回應

唉.......版主就是版主,最會保持這方面的神秘了
對於我來說,丟錯人的時候很多
而且我並沒有把妹的打算
不提供就算了
我把我的丟在這吧~剩下的隨你^^

當下差點沒飆起來……!@#$%^&

這是個人喜好問題,不在於板主問題,
就算今天我非板主,我一樣不提供。
簡單來說,除了比較要好的幾個朋友外,
我不想三不五時就被丟訊息問東問西。
堅持要用留言板或信件,是因為即時通訊我會當作根本沒這回事,
簡單說要用即時通訊找我聊天,很抱歉那是不可能的,
就算是其他板務找我也一樣,不說重點很抱歉我也不會回,
說完重點想跟我哈啦,很抱歉也很難;
用留言板或信件,我有空自然會回,
這總比你要到即時通訊後我根本不回來的好吧?
回覆是種禮貌,不過很抱歉,我並沒有太多時間能夠花在聊天與交友上。

是怎樣?板務一定要公開自己的資訊、生活作息給板友知道嗎?
那你要不要來幫我寫出版業的進銷存商務軟體?
一學期要從企劃草案到把整個單機系統寫完
除了資料收集與輸入,其餘皆是獨立完成
每週除了要按時繳交新進度,還要回頭修正錯誤
拜託!這種生活瑣碎卻又塞滿我日常生活的事情
是要我公開炫耀我很強、還是抱怨學校作業毫無人性?

OK,這就算了
這位紫龍先生之後竟然在巴哈的博板發了一篇標題為
『【討論】線上遊戲板的板務群是不是要在該遊戲玩家面前一定要保持神祕?』的文章

之所以提出這個問題給所有的板主們,(包括總管)
是因為我總是玩這個遊戲的關係
(*直接連到我管的板上)
而我在這個遊戲裡面又很愛交朋友
範圍很廣
從不是跟我一個server的到跟我同一個server的都有
所以難免會涉及到,也少不了要加好友,了解其在遊戲內的相關資訊
但是問題是
此板的板務群似乎無論在遊戲內還是在遊戲外,神祕度似乎都非常的高
遊戲內好友固定,遊戲外也極少跟別的玩家有即時連絡關係,
可以說,想即時的閒聊那幾乎是不可能
(除了必要的問題的回覆與板上的事情之外)
弄得我想深入溝通都沒轍
這對於一個善於交友的人來說是多麼無比的尷尬....
所以我想請問其他的線上遊戲板的板務群們,
你們在普通玩家面前會不會保持神祕??

飛天哈啦板共六名板務,三名女性、三名男性
當時已知,三名女性全被騷擾
而且這是在他當上諸仙哈啦板主後,第一次在博板發文

  1. 這篇根本就是在背刺 + 強迫中獎(當他朋友)
  2. 不只是我,他給其他人的感覺就像是為了什麼企圖、目的而接近你

之後我們家的男性板務回了這篇如下

個人覺得 版務要怎樣交友是他的權利
你想跟別人做朋友 也要看別人是否接受你
今天假如對方對你反感 建議你 別再自討沒趣了

另外 你好像只針對本版女性版務?

這位紫龍先生呢,才趕緊把原文中的
『是因為我總是玩這個遊戲的關係』
改成
『是因為我比較喜歡玩某個遊戲的關係』
並把飛天哈啦板的連結移除
並回應以下兩篇

第一篇
謝謝大家的意見分享
我之所以開放這個話題,也是因為我初涉板務工作,想借鑑一下前輩們的經驗,
然後再參考自己的實際情況,確定自己的發展方向~

第二篇
大家都有大家的想法
對此我也沒法clone到自己的身上
不過,前輩們的經驗我會盡力去理解,去體會~
爭取"站內站外兩頭香"~XD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此問題的討論,就讓它到此為止吧
總管啊,你可以鎖掉這串了^^

針對第二篇,我們家另外一名男性板務,則在總管鎖串前回了一篇

※ 引述《zilong0419 ([szl-紫龍])》之銘言:
> 大家都有大家的想法
> 對此我也沒法clone到自己的身上
> 不過,前輩們的經驗我會盡力去理解,去體會~
> 爭取"站內站外兩頭香"~XD
>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> 此問題的討論,就讓它到此為止吧
> 總管啊,你可以鎖掉這串了^^


在總管鎖文前我有些個問題想問紫龍大......
為何你要求要msn或即時通的對像...似乎只有本版的女性板務....
和其他版務聊的結果是.....
男性版務你都沒有要msn或即時通...但三位女性版務都有....
而我把msn帳號 po都在巴哈上了也沒見你來找我聊天....
只因為我也把性別po上去了嗎.....

另外
首篇本版的連結為何要砍掉啊....
如果單純只是想交朋友的話.....
不該有這樣明顯的性別差異吧....
因為很容易會讓人誤以為動機不單純....

我們版的版務有很神祕嗎.....


> 遊戲內好友固定,遊戲外也極少跟別的玩家有即時連絡關係,

這一點有個問題哦.....
你是如何斷定這一點的呢....
你有盜我們的msn、遊戲帳號來看好友名單嗎....
還是說是和其他版友連絡得來的情報呢...

如果是後者...和你聊的可能太少了哦....如果是前者....

在遊戲內...任何點我好友的...我都很歡迎(只要不白)
直接加我msn的...只要不是廣告、發病毒之類的我也幾乎不會砍
除了之人因為人數滿了...砍掉一堆n年沒聊過的人之外...我也沒有
砍過什麼人...


> (除了必要的問題的回覆與板上的事情之外)
> 弄得我想深入溝通都沒轍


深入溝通為何會沒轍呢....
我msn帳號在我成為板務前...就一直都有在巴哈上..只要看我的資料
就可以看到了..
即使是成為板務了...我也沒有因此砍掉....

像是扣丁大.....
他更是熱心....

之後就因為巴哈不成文的規定,本串就被鎖掉了\(╯_╰)/
老實說,我比較認同,後續如果演變成筆戰再鎖
一般討論話題,沒事幹麼鎖?
除非你做賊心虛嘛

總之,由於該位男性板務都這樣說了
紫龍先生也只能厚著臉皮去加他MSN,企圖挽回局面
所以又產生了以下對話

板務:
在搏版發個道歉的文章......


紫龍:
我有這想法
去掉有針對性之部分已經是我作出的第一步


板務:
不過....那卻有種做賊心虛的感覺
因為是在阿風提出質疑後你才做的
而你又沒有回應阿風的問題
但你卻回了要總管鎖文的文章


紫龍:
有些東西,並不是看到了就能馬上回應的
太過及時的回應,而不去想自己在這之前作的是否有過失,
這會引起不必要的....筆上戰爭
這也是為甚麼我請求總管鎖文的原因


板務:
(引用我的話)基本上,他已經惹火了三名板務了,
這三名板務不可能再理他了ˇˇ


紫龍:
看來蠻嚴重的...(恐慌中)

於是,這位紫龍先生在巴哈的博板又發了一篇標題為
『【心得】關於對前日對飛板板務之不點名質疑之道歉聲明(請求鎖定置頂)』的文章

原串連結
由於當日本人在此串首篇發表不點名的對該板板務的質疑文
本人在考慮到種種可能產生之後過之後,
決定在此作出道歉聲明: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有鑒於本人所用措辭之不當
特此向此板板務致以十二萬分歉意
若有其他的不足之處,還請大家指正~(一鞠躬)

看到這麼『混帳』的道歉文,想當然爾
管他是什麼板、有多少眼睛在看,戰給你死

我不認為這有什麼好鎖定置頂的
道歉道的這麼馬虎,有必要嗎?
就跟我殺了人後,冷冷的說「對不起」卻不解釋是一樣的
更何況鎖定是為了什麼,怕人繼續追究?

個人在此一次解釋清楚,省的日後有問題在開串吵
畢竟這是私人問題,我們也不希望鬧到公開場合上

第一,到被鎖掉的原文那串,本板六名板務
只有三名女性板務被要求交友與要即時通訊
另外三名男性板務卻沒有此狀況
而你文中不但點出本板,更概括了六名板務

第二,請問我們是多熟?
熟到讓你知道我們的交友圈、以及跟朋友保持感情的方式?
我MSN總人數95人,其中飛天歷險玩家就有33人啦
另外,何謂神秘度?板務有必要在板上公佈自己的遊戲ID、聯絡方式嗎?
有人問,自然就會說,請問你問的時候,我有不給嗎?

第三,板務群也有自主權選擇交友
並不是有人主動示好、表示有意願交友,就得照單全收
不然廠商來跟我們示好、表示有意願作朋友,難道我們也要答應?

第四,請注意你的用詞,已經令我們女性板務覺得很不舒服
另外,我並不覺得你是個善於交友的人
善於交友的人,通常是不會炫耀自己多善於交友的
更不會因為一、兩個人不理他,就倍感挫折

第五,我說過了,交友方式並不只有透過即時通訊
留言板、E-mail也是管道之一
我也說過,每個人的習慣、個性都不同
你喜歡閒聊、交友,並不代表其他人也喜歡
想了解遊戲內相關資訊,來信問,相信大家都很樂意回信替你解答
深入溝通,我想不出來我們之間有什麼需要即時才能深入溝通的

最後,這種道歉方式很沒誠意
只會讓不了解事情的人看了更無法理解,甚至是反效果

紫龍先生的回應如下

明白~
我並不想為此而繼續爭吵
也不想為此而鬧僵跟大家的關係
畢竟大家還是要為這個遊戲服務的
我也能理解-----
板務也有自己的空間,其獨立性,私有性,
並非我一人之力或者任何外力所能打破的
而我忽略了這個,並且映射目標的範圍過大,
這才造成了大家之前的誤會加深...
我想,這些問題如果再追究下去,只能是多說無益
最後反倒是越說火藥味越濃
我現在能做的也只有這兩點承諾:

1.尊重飛板各位板務的交際的自主決定權,對於由於自身之條件所限
制無法進行即時交際的,本人將善用其他管道,不作即時交流的強求;

2.此類公開性的質疑文章,以後將不會再出現於任何板面上
最後請各位看我的實際行動吧......

千錯萬錯就是錯不在你身上是吧?
從頭到尾都錯在我們板務群沒有一個人想當你的『朋友』
給你我們最直接的聯絡方式

雖然我個人僅保留以上紀錄,但事情絕對不只是這樣
這些都只是在公開場合的言論
私下的訊息由於太噁心了,已經全數被刪除,完全不保留



BBS 小劇場.Final
林娘勒......
千錯萬錯就是錯不在你身上是吧
如果能公開信件跟訊息,我實在很想公開一下
讓其他人知道這件事不是這麼單純


ixx:公布這邊(誤)
Axx:快公佈
Axx:然後我去送A車放榮譽假嗄哈哈(咦
hxx:其實他的東西我刪的差不多了,我的部份只剩無名有記
hxx:錄,因為...怪人不值得任何留念,留的話大概會爆
iam:怪人才值得留念吧XD 可以當擊墜數算耶
hxx:基本上,太噁爛了,噁爛到不想留
Axx:你應該壓縮起來存證
Axx:如果以後出了什麼事情才能拿出來鞭啊
hxx:所以現在在存證了XD

沒想到真的會有這麼一天,我果然當下就應該做紀錄的(抹臉)

2007年,距離2011年已經有4年了
即使已經忘記詳細的過程,但──
我不會忘記你這個人是有多麼的油滑腔調與噁心^__^

喔對,聽說還有其他很精彩的事件呢(笑)
可惜JoyPark麻吉已經消失了,不然也應該讓大家笑一下

男人追女人本身不可恥,可恥的心術不正又不承認
更可恥的是原本的食之無味、棄之可惜,就到處把
沒問題啊,你把的到是你強、你厲害、你有本事
但是把不到,少在那邊靠腰了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